close

最近阿本妞新朋友 LUK腦力開發系列教具.LASY積木
實當初在邏輯狗和LUK交戰一番
最後帶阿本妞去專櫃走一遭後
經過鍾愛一生專櫃小姐細心指導後她馬上就能上手
所以我們選擇了LUK


【LUK教材系列】他用天然大豆印刷(零汙染的北歐紙,部份是日本紙)⋯⋯
我知道很多出版社有類似像這樣教具,但是紙張部份妞媽不是很清楚來源,再來很怕紙薄在翻書部份會造成撕扯,所以教具部份寧可先帶阿本妞去專櫃試玩後評估再購買



有關餘腦力開發,我相信很多幼兒園都在推廣,每個系統教學方法不一樣,教具使用上也不盡相同,但是托不了關係就是『希望孩子透過教學方式學習,透過教具開起邏輯思考..創造能力.....』

若妳們家裡有國小的學童,你會發現他們課本已經和以往我們唸書時差很多,大多數學校已經轉向希望孩子透過題目去推理邏輯和思考題目內含意義,而不是像以往我們只求答案正確就好。

在教育裡我相信很多教師都在教學上用足苦心,希望孩子透過求學求解終了解真正含意,但是有些怪獸家長只覺得我孩子答案正確,分數高就好而忽視孩子透過求解時,去發問去分析去思考,一昧像機器式填充教育。


也因為想要積極準備懷2寶但又不想那麼早送阿本妞去上幼兒園
想說買套教具在家裡跟他一起學習
當初先跟朋友購買VA/VB/VC

VA特色:
啟發左右腦多元智能
專注力的培養與訓練
手指的運用
培養幼兒高度自主學習興趣 
基本的認知、形狀認知、顏色認知
數字的邏輯推理
抽象與具體事物的認知
分類的邏輯

IMG_5069 

VB 基礎班比諾系列 全套共30本,適用年齡2~6歲 (需配合六塊操作板使用)


IMG_4951   IMG_4959  

 

VC系列:初級德洛可4~6歲(共15本)12塊操作板使用
場景主題觀察與辨識的認知概念
數字、數量對應、多少、大小、高矮、前後、加法、減法等
邏輯的基本能力
實體觀察及辨識的認知
顏色、深淺等的認知
專注力的培養與訓練
形狀認識
組織力訓練
記憶能力訓練
推理認識

IMG_5140

最近阿本妞每天一早起床就會主動拿出來請我陪她玩,漸漸的我不太需要示範給他看,她就可以按表操作

而且孩子使用教材過程中你會發現孩子的專注還會透過使用中冒出10萬個為什麼?(例如妞妞會說媽媽草莓跑到哪裡?我要哪裡找草莓?媽媽圓形壓扁後怎麼變成這樣......)

 


另外LASY積木也是天人交戰一番

IMG_5044  


當初也是在FADY跟LASY考慮很久
但問過使用過兩者媽媽後得出答案
LASY密合度較好,若一個大型積木樣式,用久了兩者品牌積木下去組裝LASY比較密合比較穩

再來熱愛積木的阿本爸其實當初問我幹嘛買這個啊?~都是組車子還是飛機一點也不適合女生

我就說那妳組一個芭比娃娃給她

對我來說積木在手想怎樣變化都是操之在己,不要局限男生女生

但是阿本爸看到妞妞熱愛程度不輸給他現在兩父女三不五時就在那玩積木,這時阿本媽就可以休息一下(只能說買這積木真是買對了)

IMG_4995  IMG_4993

IMG_4985 

參考資料
鍾愛一生官網http://www.julians.com.tw/cubeshop/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本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